經文:約翰福音19:1-7

(一)重點分享:
一、我們所面對的痛苦:
1.耶穌對我們的呼召(馬太福音8:34、路加福音9:23)。
2.痛苦與創傷的價值。
a.痛苦與創傷常常幫助我們更認識自己的有限與不足,使我們學習謙卑下來,也才能遇見上帝、經驗祂的恩慈。

二、耶穌所承受的苦楚
1.身體上的折磨、精神上的羞辱(1-3節)。
2.殘忍且不公平的對待(4-7節)。
a.上帝的救恩計畫,要藉著耶穌被懸掛十架,使凡信靠仰望祂的人,就得醫治、生命被改變。
3.來看這位拿撒勒耶穌。
a.耶穌超脫律法的字面,直趨律法的核心精神。(馬加福音5:21-48)
b.祂一生所行的神蹟雖然令人不可思議,但祂的溫柔卻更使我們驚奇讚嘆。
c.當我們在痛苦的時候,耶穌就在十字架上。我們的主是以肉身承擔了人類所能承受最大的痛苦。

(二)心得分享:
Question:
在跟隨主的過程中你是否也遭遇創傷和痛苦?透過創傷和痛苦是否使你更深靠近主與明白創傷和痛苦的價值?請分享真實的經歷。

Answer:
我分享第三題,真神奇,最近才剛聊到這個話題,沒想到,呵~
我記得我才剛要信主的時候,有一段還沒開始就結束的感情,
當時的我很傷心又難過,一把眼淚的,
我憑著上帝的感動再加上為了那段感情,我毅然受洗了,
受洗後,感情上並沒有改變什麼,反而更慘了,
這段期間我很傷心難過,更埋怨上帝為甚會讓我有這樣的待遇?
後來上帝提醒我,要為感情禱告,我一直為了那個人禱告,
但經過一段時間,上帝安慰了我的心,
不知何時,我的心漸漸地被上帝恢復了,我的生命也漸漸成長,課業也都all pass,還找到打工的工作,
也讓我了解我是真正認識上帝,願意全心信靠上帝,而不是為了人,
後來我也發現其實那個人不適合我,只是當初為愛看不清楚事實,
那時我才完全明白上帝的心意,
那時若沒有那段傷痛,我想我的生活可能很慘,
就算順利的在一起,也一定會分手,我想我應該會更痛吧@
我有可能離開了上帝,也失去生命的成長和現在所擁有的一切,
上帝給了你一時的難過,但之後想想,其實這一切都是上帝的旨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人見人愛的小螞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