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文:詩篇50:1-23

一、重點分享:
1.亞薩的詩其實很有代表性,他可以代表每一個來向上帝發出呼聲的人。
(一)神的審判
1.讀詩篇的時候,我們可以留意到重複的詞句,其中有一個跟敬拜關連的,就是以感謝為祭獻給神。
這裡有兩個上帝要審判的,就是上帝要審判、指責祂的子民的:
(二)審判內在沒有真實的敬拜:
1.什麼是敬拜?就是聽從和順服。
2.敬拜包含了認識上帝。
3.上帝要的是人對祂的敬拜和敬畏。
4.讓我們跟神的關係而是經歷上帝是我的牧者,我必不至缺乏的親密關係。
(三)審判外在的假冒偽善:
1.神的子民空有律例卻不遵守,上帝責備這等人叫做惡人。
2.敬拜不僅僅是在這個房子裡面,敬拜更是包含在外面。
3.上帝看重我們在教會的態度,但是祂更看重我們離開會堂以後的生活,因為敬拜跟生活是連在一起的。
4.夏忠堅牧師也曾說過,敬拜不是在聚會的時候,敬拜是你離開會堂才開始。
5.人活著就是為要榮耀敬拜神,這才是上帝所要真正的敬拜。
6.審判不是為了懲罰,管教也不是只有懲罰,管教還包含引導,讓我們可以熟練於在什麼樣的環境裡面繼續往前走。

二、心得分享:
Question:
在生活中都會經歷我門自己內心、環境,跟信仰衝突的困難,請分享在工作、學習、家庭的生活中容易碰到什麼挑戰,對於活出信仰的生活會有困難的?

Answer:
在家裡和工作中,我常會因遇到事情不如意,容易心情不好,脾氣就很差,就會脫口說出比較傷人的話或不好聽的話,
有時會禱告控制自己,但有時會氣到受不了,但這樣就很沒見證,
別人就會覺得你和一般人有什麼不同,
我一直希望可以活出信仰,活出榮耀,
可是我又很容易因為事情的不悅不高興,我想我需要好好禱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人見人愛的小螞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