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文:羅馬書12:1-2

一、重點分享:
(一)自我探索的重點:
1.檢視理性世界中的認知地圖。
2.探索情緒世界中的感受基調。
(1)聖經裡我們會看到只有兩種痛苦:
a.看見人的靈魂沒有得救痛苦。
b.看見人犯罪痛苦。
3.訪問人生劇本中的who am I。
a.自我探索的重點在要更新而變化。
(二)自我成長的方向。
1.癒合之路。
a.承認。
b.接受。
c.情緒買單。
d.寬恕:癒合之路就是寬恕之路。
2.熟悉心路。
a.恢復合理的思考能力(要謙卑更新認知內容)
b.重新感受生命(要有雅量接受生命面貌:受傷的人常用非理性的思考跟情緒叫做絕對性。
c.更新人生劇本(要有智慧選擇劇情)
d.再度賣力演出(勇者不懼與擔當)
3.追求和好。
a.與自己的身份和好。
b.與人、我、世界和好。
c.與神和好。


二、心得分享:
這篇話語提醒我的是:要與自己的身份和好,
因為自己常覺得自己不夠好,自己很差,主要是對自己本身價值或對自己要求太高,
所以我要用上帝的眼光看自己,肯定自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人見人愛的小螞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