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經文:雅歌書1:1-8

一、重點分享:

1.雅歌是大家熟悶的一卷書,而經文1-8節是一個導論。

(一)雅歌的解釋法:

1.靈意解經,或者叫寓意解經法。

2.戲劇性的解釋。

3.字面解經。

(二)所羅門的角色

1.雅歌被稱為所羅門的歌中之歌,我們有三種解釋。

a.所羅門所作的歌(by solomon),所羅門是作者。

b.為所羅門所作的歌(for solomon)。

c.有關所羅門的歌(about solomon)。

(三)女性主導的愛情故事。

1.在愛情的追求上,無論男女沒有任何一方是專權、獨享的。

2.在上帝的國度裡,每個人的救恩,每個人的事奉權利是平等的。

3.愛情是要付諸行動的。

4.我雖然黑,卻是秀美-雖然外在的條件不好,可是無人可奪走自己追求幸福的權利,自己亦可享受上帝的恩典,爭取上帝賜下的機會。

 

二、心得分享:

question:

雅歌的首部曲說明人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。書中女主角有健康的心態,雖然外在的條件不好, 卻勇於追求幸福。你是否有一些不健康的心態,阻礙你追求幸福?(例:自我形象低落、錯誤的內在誓言…等)你可以怎麼練習改變,讓自己擁有健康的心態呢?(例:以神的眼光看自己、常說肯定的言詞…等)

answer:

我有時會有不健康的心態,就是自我形象低落,

因為我容易用錯誤的眼光看自己,覺得自己不夠好,

但這篇話語提醒我,上帝看我們為至寶,

需要禱告每天要有積極正面的想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人見人愛的小螞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