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經文:詩篇133,哥林多前書12:22-25

一、重點分享:
1.團體生活基督徒命定的生活方式。
2.詩篇133是正面理想的型態,哥林多前書12的經文則是實際的操作面。
(一)教會是基督的身體:
1.身體是整體性也是多元性的。
2.我的獨特性也就是我的有限性。
(二)如何過一個和睦同居的團契生活:
(1)透過基督經營甜美和諧的生活
1.團契的目的是彼此傳講救恩。
2.通往別人最直接的道路,永遠是透過向基督的禱告。
(2)透過基督建立相愛的關係:
1.團契關係的根基唯獨是出於耶穌基督。
(3)透過基督學習接納包容:
(4)透過基督建立歸屬


二、心得分享:
這篇話語,我怎麼覺得似曾相識,所以我分享第三題:
Question:
信息中提到,教會的生活裡不該有自大(眼不能對手說:我用不著你;頭也不能對腳說:我用不著你。)或自憐(腳說:我不是手,所以不屬乎身子…)的心態,想想看,你是否有類似的心態呢?這篇信息給你什麼提醒?請分享你需要調整的地方或困難,待會兒大家為你禱告。

Answer:
我本身有自大和自憐的心態並存,自大的部份,是只要看到別人不會,我心裡就有種心態,怎麼會不會呢?
這很簡單呀~或是常覺得自己一個人就夠了,
自憐的部份就是在與人的相處,我覺得自己在這個團體好像發揮不了作用,就會覺得自憐,
換個角度想,我是個滿自私的人,而且很矛盾的心態,
這篇話語提醒我的是要平衡,自己是團體的需要,相對的別人也是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人見人愛的小螞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