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經文:詩篇104

一、重點分享:

1.真正的罪魁禍首是人類自己,人類運用智慧創造繁榮的經濟、科技的發展跟便利的生活,但無形中開始驕傲,輕看造物主的創造。

2.世界是神的資產。

3.豐富的原文指資產,意思是世界充滿的一切萬物都是上帝的財產,這提醒我們所在的世界也是上帝的國度之一。

4.其實上帝創造大自然跟萬物,是要讓人類學習作王。

5.神託付人類管理世界。

6.修理的原文指服事,看守是保護跟留意。

7.許多基督徒對環境保護無感,是因認為既然天地都要廢去,何必關心墮落的世界,只有天堂才重要。

8.人和獸都領受上帝吹的氣,世界和基中所充滿的都是上帝的資產,每一個祂都珍惜。

9.上帝透過大地提供養分,使人類從中獲得幫助,但人類的破壞已讓大地失色,連帶也影響到我們自己。

10.上帝透過大自然給我們幫助,我們也當學習善待大自然跟萬物來回饋。

11.我們仍有本分要盡,就是在等待耶穌再來的過程中,重新調整心態,用智慧的心去回應跟管理上帝創造大地的智慧。

 

二、心得分享:

在這篇話語讓我更明白,

基督徒除了對人、對神也要對環境,

我們要珍惜上帝賜給我們的一切,

因為這一切是神所賜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人見人愛的小螞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