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文:以弗所書1:1-14

一、重點分享:

1.讀經的基本動作12字訣:讀出聲、慢慢讀、反覆讀、加強讀。

(一)從時間來看。

(二)從結構來看,我們看到神三方面的作為,要叫我們知道上帝的目的。

1.上帝在基督裡的創造和揀選。

2.上帝在基督裡的預定和拯救。

3.上帝在基督裡賜下聖靈跟永恆的基業。

(三)神的創造

1.上帝的創造是以基督為中心,就是按著神的形象和樣式,也就顯明在耶穌基督身上。

(四)在基督裡的屬靈功課

1.以弗所書的核心在基督裡,一切以基督為中心。

2.在屬靈的生活上,我們要有全新的世界觀。

3.對上帝的作為我們要有深刻的經歷和認識。

4.對於上帝的旨意我們要有清楚的認識。

a.我們有可能對神的旨意不了解,所謂不了解是我們用這個世界的眼光在看上帝的旨意。

(五)上帝的預定

1.上帝的預定是很動態的,我們可以自由發揮參與在神的裡面。

 

二、心得分享:

看完本篇信息提醒我的是,上帝在基督裡賜下聖靈跟永恆的基業,

最近這一個禮拜發生的事,讓我覺得我對未來失去完全的盼望,也變得容易擔憂、憂愁,甚至失去我本身的個性,深怕我自己在多做什麼事,講錯了什麼話,會讓我的處境更糟,上帝在這當中一直持續的和我說話,但因我已經被不好的感覺佔大多數被渴沒了,所以根本聽不進去,

就在昨天小組長打來和我說一些話,因為有點難過,我向上帝祈求,我很難過,我的眼睛只注意世界不好的價值觀,只看到我目前遇到困難,而失去上帝對我永恆的盼望,上帝在這部份狠狠的關我一扇窗,上帝是否在提醒我,這條路是否錯誤,或在磨練我的部份呢?而我卻看不到上帝已經在另外為我開門,而我卻不自知呢?

經過昨天我的現在的心情好多了,我需要從世界的價值觀回到上帝面前,將盼望放在上帝的身上,我也會好好為自己這部份禱告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人見人愛的小螞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