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得:
1.這篇有重點,但保密,寫在我的筆記本上,所以沒和大家分享。
2.當我禱告完,在聽演講的時候,我聽了真的很有感動,很有收獲,大學畢業38萬人,但真正就業的就只有12~15萬人,碩、博士畢業更是18萬人,就業的卻只有4萬人,是我們不夠有競爭力嗎?也不盡然。其實台灣人人才很多,只是放在不對的地方,失業率為甚還會這麼多呢?廠商外移是一大主因,還有種種因素。
3.最讓我發人省思的是我不夠有自信、不容易全力以赴,為甚會這麼說呢?當我做事的時候,我常想,那我會不會成功呢?我做的到嗎?應該做不到吧!還沒做就覺得失敗,怎麼可能會成功呢?就是自信不足。不夠全力以赴是什麼意思呢?就是我常會覺得沒關係,如果失敗了,再來就好了。其實我後來發現這兩個好像有點息息相關。每當我做事的時候,我就會想說,沒關係,假如失敗了,反正還有再來一次,就不會用全力去做,就真的容易導致失敗。
4.感動的一句話,是做應該做的事,而不是做想做的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人見人愛的小螞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