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08/06/23 07:30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

學歷高、收入高、年齡高的熟女,真的難「婚」嗎?屏東縣資深媒婆郭秋菊說,光是她手上的資料,未婚女就有900餘人、未婚男士也有700多人,不但女多於男,很多人還是由爸媽押著相親,「有的相了兩拖拉庫」了,還在尋尋覓覓;一位等待婚姻的女碩士坦承,「什麼事都可以靠努力完成,就只有婚姻不是這麼一回事」。

國內出現性別失衡,導致「婚姻斜坡」的理論出現,條件好的女子反而不容易找到好對象,不過站在媒人婆的角度,郭秋菊說「大家的動作都太慢了」,內政部公布的適婚年齡是22歲至30歲,現代社會既是女多於男,想結婚的女性至少要從22歲起,就開始準備找對象。

郭秋菊是屏東地區知名的媒人婆,近5年來她大約成功介紹了近50對,不過因為口碑好,找她報名的未婚男女已有一千多人,年齡層從4年級到7年級都有,其中不乏碩、博士,各地的老師或醫師都有人找她報名。

翻開手中的資料表,郭秋菊指著未婚男女的「姻緣簿」說,「你看這是博士、這是醫生…」,許多學歷高、收入高、年齡高的「3高」女性條件都很好,問題在於「3高」的男性反而想找更年輕的女性,雙方的要求有落差,才導致條件好的熟女不容易推銷。

一位女老師就坦承自己相親的次數早就超過10次,她還向專業媒人婆報名,她知道「自己年紀大了,並不好找」,不過只要有機會,她還是會繼續相親,她說「我可不會因此降低自己對另一半的標準」,她會一直準備到「Mr.Right」出現為止。

另外一位女碩士則是父母著急得為她四處報名相親,為了不傷家人的心,她總會全力配合,不過她說,「結婚這件事比讀書還難,讀書只要苦讀就行了,愛情與婚姻,卻無法靠努力而來」。

一位從事生物科技的男博士,原本父母為他的終身大事著急不已,結果在相親十多次後,因為女子的條件都太好,反而不知道該娶誰好?最後是其中一名女子先提起訂婚,反而促成男主角下定決心,昨天男方的父親就形容:「婚姻就是緣分加上一點點勇氣」,如今博士已經當爸爸了。

選自: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80623/2/11rkv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人見人愛的小螞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