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8/12/20補文章
選自:吳若權-戀家才會戀愛,2003/12/22,時報出版


一、重點分享:
1.幸福最可貴的部分,是在努力的過程,身邊原本所擁有的一切,就是人生難得的幸福。
2.相思,是一條風箏的線,在相愛的兩個人中間,牽繫著互相信賴的兩顆心。那種離開得愈遠,心揪得愈緊」的惆悵與美麗,只有忠貞而且深情的伴侶才能體會。
3.根據調查,人生最感到痛苦的前三件事,依序是:坐牢、喪偶、失業。
4.成家,最重要的元素是:「人味」與「人氣」;意即:主人自我的生活主張、以及他和別人之間的人際關係。

二、心得分享:
1.其實,這從來就不是有沒有事、或放心不放心的問題,這是愛意、這是感情,這是讓幸福可以穿越時空、永續綿延的方法。
我看到這篇文章,我漸漸發現其實信任真的是很重要,信心穩定堅固,就會比較幸福快樂。

2.還有結婚後,我希望能夠工作賺錢貼補家用,
曾經有人和我說,結婚就給老公養什麼的,或是男生會說,我可以養你,你幹麼工作?
但我自己曾經想過一個問題,要是有天我老公發生車禍,成為植物人,之後要照顧他,某天你會不會想要拔他的呼吸器?
我想過,雖然我有上帝的愛,但我老實說,我真的會想,
不是我沒愛心,沒同情心,而是我覺得照顧久了,真的會累,
我相信我以後我老公,真的希望有能力能夠照顧我,讓我不用去工作,
但換個角度來想,我不喜歡我老公有重擔,家庭生活開銷,全落在一個人身上,說真的會很累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人見人愛的小螞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