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自:吳若權-戀家才會戀愛,2003/12/22,時報出版

一、重點分享:
1.肯定對方存在的價值,是增進雙方溝通最好的方式,每個人都需要被鼓勵,無關他真實的能力如何,而是你懂得發自內心地欣賞對方。
2.人沒有完美,幸福也沒有100分。知道自己沒有能力一次擁有那麼多,也沒有權利要求那麼多,是一種成熟。否則,不但苦了自己,也為難對方。所謂「積極」的意義,不是一味地強求,而是展現誠意去溝通,然後心胸開闊地接受對方的決定。

二、心得分享:
人一直不是完美的,幸福也不可能是100分,
以前我常覺得難道不吵架的夫妻才叫做幸福,
可是我覺得事實上很難有不吵架的夫妻,
不吵架的夫妻好像就叫做冷淡,
常常很多人會換對象,是因為身旁的那個人不是最好的,
很多人也說,下一個會更好,
但挑呀挑~真的下一個就會更好嗎?
其實這個只是想換對象的理由,
我覺得人生最難的就是用愛去包容一切,
我想我需要更多有上帝的愛,
不然我真覺得自己快愈來愈沒有愛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人見人愛的小螞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