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8.12.02補文章
這篇選自於吳若權的戀家才會戀愛,時報出版,2003.12.22

一、重點分享:
1.真正的戀家是:即使最後只剩下一個人,孤單寂靜的空間裡依然存在滿滿回憶和祝福。
2.當愛來得及把握時,要盡力爭取,不要猶豫不決、錯失良緣;當確定得不到對方的接納時,請放手祝福,不要用你的真心承諾,逼對方放棄屬於他該有的另一份幸福。
3.愛情裡,最難的不是分離,而是選擇分手的時機。
4.至少我們都努力過了,也從來沒有辜負過對方,也許,愛情有所謂的賞味期限,但希望思念的滋味永遠是甜的。
5.聰明的人,應該懂得適時放下「諜對諜」的懷疑,用經營親密關係的誠意代替對立。

二、心得分享:
這當中的重點分享,是我看過這本書覺得最美的佳句,可能有人不這麼認為,但對我來說,是滿不錯的提醒。
我看完這篇春風篇,我發現自己其實之前也有過喜歡一個人,但明知道我們之間不可能,但確遲遲不肯放手,
其實這就是不甘願,也是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,其實這段感情已經不適合我了,但還好同事的提醒,使我能夠明瞭其實幸福常常就在眼前,那最適合我的,我卻沒看清楚,還好,我還來得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人見人愛的小螞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