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經文:雅歌書ch7

一、重點分享:
1.風茄是愛的力量,也是一個愛的交換。
2.激勵原來的意思是被搓揉在恩膏裡。
(一)為我的良人下咽舒暢(v.9)
1.神在改變我們的習慣以先,要先改變我們的胃口。
2.下咽舒暢,是我們能夠往前走的必要條件。
(二)流入睡覺人的嘴中(v.9)
1.除了學習下咽舒暢,更美的是要流入睡覺人的嘴中,這代表一種極大的安息,也就是讓我們的領受要成為我們的安息。
2.我們能夠讚美都是過去的累積使我們可以讚美神的名。
3.越困難的環境中所經歷的安息就會越大,這就是安息的奧秘。
4.安息有三個奧秘,第一個是不斷重新得力,原文有交換的意思。第二個:安息是神的大能。第三個是:安息是神的居所。
(三)我屬我的良人,他也戀慕我(v.10)
1.我們跟神之間要一直保持戀愛的愛情,愛要像活水泉。
(四)我的良人,來吧@(v.11)
1.我們需要建立三件事情,第一個要建立愛的信任度。第二個要建立愛的能力。第三要建立愛的啟示。
2.信任是會被試驗的,可以從三個方面看出一個人是否值得交付事情,
a.學會說通達智慧的話。
b.揣摩交付者的心意,揣摩神的心意幫助我們成為好工人。
c.會呈現進步的感覺。
(五)你我可以往田間去;你我可以在村莊住宿。我們早晨起來往葡萄園去(v.11~v.12)
1.三個面向,往田間去是與神同工,在村莊住宿是與神一同得安息,往葡萄園去是同得生命。
2.我們愛神的第二個表徵,就是要發展神愛的範圍。
3.往田間去,代表著有好多荒廢的田地甚至是處女地,需要我們去開墾、撒種下去。

二、心得分享:
看完這篇話語的心得,我覺得需要改變我的屬靈胃口,
因為我遇到不喜歡的人,我沒辦法用好的態度面對他,
因為我覺得我就是不喜歡他,為何要這樣不一致呢?
但這篇話語使我明白需要透過上帝的愛去愛那些愛不下去的人,
我們要學習突破,讓我的屬靈胃口可以改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人見人愛的小螞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