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文:路加福音16:1-13

一、重點分享:
1.「不義的管家」,這是傳統給這個比喻取的標題,主人稱讚的是管家的聰明。這個聰明是指他為自己預備後路的機智,並不是稱讚管家的不誠實。
2.比喻的主角是主人,主人的表現指他是非常仁慈寬大的人。(V1-2)。
3.快這個字代表末日的緊迫性,耶穌是用比喻來講天國的信息,末日的緊迫性不容延遲。(V5-7)。
4.福音就是法外開恩,上帝永遠願意給人機會。(路加福音16:8)
5.不義的鍋則是指今世暫時的錢財,提醒人要善用今世的錢財去幫助人。(路加福音16:9)
6.從兩個比喻(不義的管家、浪子的比喻)看福音的重點:
A.人的罪惡。
B.浪費上帝的恩典。
C.慈愛慷慨的天父。
D.重新的接納。
E.上帝來尋找我們。


二、心得分享:
我分享第五題,看了這篇語語,要是我是那個主人,我絕對不可能這麼輕易的放過那個管家,
以我的個性,一定會讓他很難看,呵~
所以我很佩服那個主人的行動,
後來透過比喻,我才明白原來那個主人就是上帝,那個管家就是我們,
上帝不管我們是什麼樣的人,他的慈愛永不改變,
可是思想常常知道,但犯了錯時,卻自以為上帝棄絕了你,
一剛開始,我在讀這篇經文不太懂意思,現在終於釐清觀念,
我覺得自己要學會在軟弱時,重新接納自己,
回到上帝這個溫暖的家,這是我目前一直要學會的功課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人見人愛的小螞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