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重點分享:
1.擇偶該注意的七項特質(涵蓋了品格和來電的感覺):
a.不斷追求個人的成長。b.能夠敞開情感。c.誠實。d.成熟度和責任感。e.健全的自尊。f.正面的人生觀。g.來電的感覺。
2.兩個人在生活的十個方面上是否有共鳴, 又分三大類:
(1).價值觀:
a.屬靈習慣。b.個人成長。c.外表。d.工作型態、金錢觀。e.心理健全。
(2).關係方面:
f.溝通方面。g.社交習慣、個人特質。h.性方面的態度。
(3).背景:
i.教育背景。j.嗜好、興趣。
3.對你來說,最重要的是溝通、屬靈、個人成長。
4.委身承諾的價值?
A.承諾賦予感情目的。B.委身承諾會讓你把自己投資在感情中。c.承諾會帶來安全感。d.承諾會帶來自由。
5.承諾不會綑綁你,反而會釋放你。
6.問題不是在承諾,而是有沒有找到對象。
7.怕給承諾的四大理由?
a.害怕未來。b.害怕受傷。c.害怕選錯對象。d.害怕步入上一代的後塵。
8.感情的承諾?
a.感情專一的承諾。b.培養伴侶關係的承諾。c.結婚的承諾。d.攜手共度一生的承諾。

二、心得分享:
看了話語,我覺得階段性太快,
我害怕結婚的承諾,因為我擔心要融入別人的家庭,我會做不好,
透過這篇話語,使我自己更成熟去面對承諾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人見人愛的小螞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