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文:哈3:16~19

一、重點整理:

1.這段經文,其中的時代背景是猶大國面臨社會敗壞的情況中,但是好像上帝還沒有要進行審判。
2.如果我們不是那一位改變環境的人,我們該如何面對呢?
(1)在戰兢中安靜禱告、(2)在艱困中靠主喜樂、(3)在信仰的考驗中從新得力。
3.即使我們面對令人擔憂害怕的光景,但是上帝透過這段經文要我們先學習「安靜、不要躁動」。因為很多時候躁動會把小事變大事。
4.我們的快樂常集中在(1)環境-舒適與否;(2)自己的表現-考試、業績;(3)自己的能力-付出與收獲。
5.決勝的關鍵在於我們的信仰是否真實,我們是否與上帝有直接、親密的關係。
6.主耶和華是「我的」力量,乃是有主在我們心裡面所產生的力量。
7.心情不好…,有一個因素永遠能使我們生命完全翻轉,就是「耶和華是我的神、是我的拯救」。

二、心得分享:

Question:
你快樂嗎?本篇信息提到,我們的快樂常常建立在周圍的環境、自己的表現與自己的能力這三個方面,你是哪一種情況呢?「心情不好」,這句話給你什麼提醒呢?

Answer:
快樂佔6/4,也就是6分的快樂,四分的不快樂,因為我承認自己會因為環境、能力、表現受到影響。
有時候我會因為別人的心情不好而受到影響,例如:本來我心情很好,可是會被別人的因為所導致心情不好,其實也算是環境的影響。
心情不好時候一定有原因,但當禱告時候,就會發現其實這件事根本只是小事,為什麼會想這麼嚴重呢?其實轉換個心態,心情也會變得更快樂。
心情好的時候,自然而然做什麼事情都很成功;相對的心情不好,就會發現做什麼事都很無力的感覺,
每一天都在過日子,為什麼不讓自己每一天都是充滿喜樂的呢?這當中取決自己的心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人見人愛的小螞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