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上完目標管理之後,我就馬上來實現,唯一缺點就是我的書桌還是亂的,但我確定我的目標,有時候發現,我愈來愈不想分享,是因為每次一分享我的目標之後,就會被潑冷水。但現在的我,管他潑我冷水,台大又怎樣、北大又怎樣,其它學校都不算什麼,聖約翰學生是最強的。

我設好我的目標,我要考上公務員,因為公務員帶給我的很多益處,並滿足我的需要,我最終的目標就是成為全方位的人才,我有信心我一定考得上公務員,不是只是考上,我要考榜首,我寫在我的書桌上激勵我自己,差點綁在頭頂上寫著必勝,所有十種,我大概只有一種沒做,就是對外承諾。

最近有三個體悟:
1.我要為自己活,不想活在別人的期待當中:因為別人對我的期待,有時候造成我的壓力,甚至達不到的時候,我會訂罪我自己,我要快樂的活,更要每天靠著上帝喜樂。

2.知識不夠:我最近一直學著念自己不喜歡的書,不喜歡的東西,我還不敢嘗試,就連考公務人員,也是選我不在行的科目,這樣我可以更親近上帝,我最近為了念書,天天向上帝求智慧。如果選自己會的,我會太驕傲,更不會向上帝求,導致鬆懈下來。有人說,我很認真,會想一邊補習一邊上班,其實我不只這樣,我是一邊補習、一邊上班、一邊聽演講,可是我還是覺得我的知識很淺薄,學的不夠多,更高層的大老闆幾乎每個月至少看五本書,而且體力好的爆,而我知識不夠,體力又差,拿什麼成為這麼強的人呢?現在的生活,薪水很少,老闆很機車,但我相信,那些討厭的,最後都是讓自己更成長的動力,也或許這是讓我考上公務員的關鍵。

3.情緒管理不夠:我還是不懂得壓低我的情緒,也是很容易的表現出來,讓別人去注意我,我有時候想想,明明我想低調,但為甚每次都做不到,就是我太明顯了,情緒的好壞,別人看得很清楚,說好聽,是沒有心機,說難聽是不懂得隱藏自己的情緒,我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人見人愛的小螞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